景德鎮市珠山區檢察院:督促油煙擾民餐飲店進行整改

2020年11月27日16:3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現場督促餐館按要求安裝油煙淨化裝置 姚衛東攝

“經過整改,我們再也不用過吃飯就關門窗的日子了。”近日,景德鎮市珠山區人民檢察院干警在對沿街餐館違規排放油煙整改回訪時,一名群眾對景德鎮市珠山區檢察院檢察官說道。

不久前,該院接到市民投訴,反映小區沿街餐館直接向小區內部排放油煙,污染空氣,嚴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

為盡快幫助該小區居民遠離“煙熏火燎”,該院干警立即實地走訪調查,對小區的油煙排放情況、排放設施等情況開展摸底排查。還向小區群眾、物業公司和相關小餐館經營者了解相關情況。

該院干警依據相關規定,向區相關行政部門發出檢察建議,對違規排煙的餐飲經營者採取處理措施。收到檢察建議后,相關單位非常重視,立即進行現場勘查,並向違規排放油煙的7家餐館下達整改通知書。為保障檢察建議落到實處,該院與行政部門現場協調餐館按要求安裝油煙淨化裝置等事宜,所有餐館均整改到位,經檢測達到排放標准,小區居民終於告別了油煙困擾。(蔣玲玲)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