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鈴集團重獎科技創新

2020年11月29日08:14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27日,江鈴集團召開以“信心 創新”為主題的2020年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對133項科技進步成果、30名先進個人、28項發明專利、10個先進團隊進行表彰。這是江鈴集團連續第五年以高規格、重獎勵的方式鼓勵科技創新。

會上,“全順新一代負壓救護車項目”“虛擬迭代的關鍵技術研究與工程應用項目”兩個項目獲得項目類最高獎項——科技進步特等獎。其中,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江鈴全順負壓救護車,被稱為“移動的N95口罩”,在轉運、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突破性的虛擬迭代技術,被運用到江鈴輕卡、皮卡、SUV、輕客四個車系共28款車型中,延續了江鈴產品省油耐用的市場口碑。

江鈴集團高度重視科技創新,五年來,累計投入研發費用超過150億元,佔集團制造業營業收入的4.8%。其間,集團新增2個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和1個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專利總數從1300件增長到近5000件。下一步,江鈴集團將進一步創新人才使用和管理機制,圍繞互聯網、新能源等技術領域布局創新鏈,壯大科技人才隊伍。 (記者鐘珊珊)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