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塞鐵路新路段通車運營

韓碩

2020年11月30日11: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1月25日上午9時許,由中國鐵路國際公司和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聯營體承建的匈塞鐵路塞爾維亞澤蒙至巴塔吉尼卡段(簡稱澤—巴段)左線順利轉線通車運營。澤—巴段全長10.62公裡,是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至舊帕佐瓦段分段開通的第二段。“隨著各線路陸續開通,往返貝爾格萊德市與郊區的通行時間大大縮短,給人們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項目部工作人員多爾德說。 本報羅馬11月29日電 (記者韓碩)貝爾格萊德消息:“嗚——,”列車嘹亮的汽笛聲在位於塞爾維亞的匈塞鐵路澤蒙站響起。站台上,中國和塞爾維亞兩國的工程師共同迎接駛入車站的首班列車。金色的陽光與藍色的列車交相輝映,車站裡洋溢著歡快的氣氛。

今年以來,中塞兩國人員克服疫情等困難,全力保障項目施工進度。10月21日,貝爾格萊德至澤蒙段左線開通。隨著此次澤—巴段開通,在建的匈塞鐵路低速段左線圓滿通車。接下來,中國鐵路項目團隊將轉入高速段建設。

匈塞鐵路全長350公裡,是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共建“一帶一路”的重點項目。“兩個路段先后通車運營,為塞爾維亞帶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院“一帶一路”地區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德瓦茨表示,匈塞鐵路大大拉近塞爾維亞與歐洲其他地區的距離,助力塞爾維亞打造地區交通、物流樞紐。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30日 03 版)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