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座高速LNG加氣站正式運營

2020年12月01日17:2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2月1日電 12月1日,江西省高速公路首座LNG加氣站在濟廣高速公路南城服務區正式運營,實現了江西省高速LNG加氣站“零”突破。

據悉,加氣站位於濟廣高速南城服務區內東、西兩側,擁有兩套日加氣量為1.5萬方的LNG集裝箱式橇裝設備,一天可滿足120至150台重型卡車加氣。該站的正式運營,填補了江西省高速公路服務區LNG加氣站的空白,豐富了高速公路服務區能源供應。

“以往江西段沒有LNG加氣站,南城加氣站運營后我們加氣方便多了,加一次基本上可供貨車行駛800-1000公裡。LNG液體天然氣不但安全還便宜,最重要的是環保。”剛剛加完氣的司機申師傅高興地說道。

據了解,除南城加氣站外,高速部門在2021年底前還將完成龍虎山、廬山、吉安LNG加氣站建設,同時逐步在江西全省高速公路推廣,實現大廣高速、濟廣高速、福銀高速、滬昆高速“三縱一橫”路網動脈綠色能源全覆蓋。(時雨、周華平)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