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南蘇區高質量發展院士專家戰略咨詢委員會成立 33位院士受聘為委員

2020年12月02日09:3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大會現場(郭芷卉攝)

人民網贛州12月2日電 (時雨) 12月1日,贛南蘇區高質量發展院士專家戰略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在江西省贛州市舉行,該戰略咨詢委員會,由中國工程院支持並與贛州市委、市政府共同發起組建。

鄧秀新、干勇等33名院士受聘為咨詢委員會委員。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鄧秀新表示,贛州是廣大院士專家施展聰明才智的廣闊舞台。未來,我們將協助贛州用好咨詢委員會這一平台,組織邀請院士專家,發揮好他們智力和科技優勢,為贛州市的發展提供咨詢,服務高質量發展。同時,進一步發揮工程院院士隊伍跨學科、跨行業、跨部門的綜合優勢,結合贛州對科技的需求,有針對性地開展咨詢研究與聯合攻關,讓更多的咨詢研究成果落地贛州,助力贛州的發展換擋提速。希望廣大院士專家,積極服務贛州經濟社會新發展,把論文寫在蘇區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應用在實現現代化的偉大事業中,為贛南蘇區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

據悉,咨詢委員會為非法人組織,職責是服務贛州市經濟社會特別是主導產業發展,圍繞主導產業發展的重點、難點、熱點等問題,參與決策咨詢、戰略規劃、項目論証等工作。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干勇院士為主任委員。

成立大會后,院士專家分咨詢組召開贛州市經濟社會發展及“十四五”規劃編制咨詢會,並舉辦院士大講堂、開展調研指導活動等。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