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深高鐵江西段隧道全部貫通

2020年12月07日07:37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6日10時18分,龍南市關西隧道順利貫通,標志著贛深高鐵江西段隧道全部貫通。贛深高鐵江西段也由此轉入無砟軌道鋪設階段。

關西隧道全長4843米,是贛深高鐵重點控制性工程,採用單洞雙線結構設計。隧道工程水文地質條件復雜,穿越9條斷層破碎帶,最大埋深198米,最淺處僅8米,施工安全風險高。在關西隧道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分6個工作面同步施工,並有針對性地配置不同機械設備進行施工,確保了隧道如期貫通。

贛深高鐵北起贛州西站,向南接入深圳北站,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主通道京港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預計2021年12月建成。贛深鐵路建成通車,贛州至深圳的列車運行時間將由7小時縮短到2小時,將加速江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促進贛南等原中央蘇區經濟振興。(記者鐘金平 實習生嚴佳成)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