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濂溪區委統戰部攜手新港鎮建宜居家園

2020年12月11日15:4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今年以來,九江市濂溪區委統戰部深入挂點幫扶鄉鎮新港鎮,指導做好城鄉環境整治,助力打造生態宜居家園,提升群眾幸福感。現在走進新港鎮各村可以看見道路變干淨了,人行道也拓寬了,房前屋后的垃圾不見了,曾經的臟亂環境已變成美麗的家園。

針對群眾反映最集中的環境衛生問題,區委統戰部實地調研並指導鎮裡開拓思路,創新舉措,打出了“改革體制、組建公司、集中攻堅”等一整套組合拳,促使環境大變樣。在環衛體制改革前,鎮裡的環境衛生、違章管控分別由鎮環衛所和執法隊負責,環境衛生監管、違章建筑管控兩個問題分別是兩個部門管理,很容易出現管理不到位的現象。為了徹底解決這一問題,區委統戰部積極推動鎮裡違章和保潔巡察管理機制改革,將環衛和執法功能合並,成立了新港鎮巡察保潔公司,並開展了為期三個月的環境衛生集中整治行動,整治成效明顯,大大提升了村民獲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濂溪區委統戰部從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直接的人居環境突出問題入手,認真指導駐點鄉鎮深入推進城鄉人居環境整治,以城市創建、環境整治為抓手,堅持把城市功能與品質提升工作和增進居民福祉作為高質量發展一項重要內容,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