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沈陽2.5小時!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進入運行試驗階段

2020年12月12日08: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丁靜、魯靜)記者11日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經過為期51天的聯調聯試,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進入運行試驗階段,為開通做最后准備。

目前,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線路信號系統具備正常運營條件,司機可按正式運營標准對標停車。進入運行試驗后,將模擬正式開通運行情境,採用2組動車組進行全程運行試驗,檢驗設備故障、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條件下的線路應急處理能力,確保滿足安全運營條件。

此外,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沿線車站——順義西站、懷柔南站、密雲站、興隆縣西站、安匠站站房全面進入裝飾裝修階段,功能逐步完善,為迎接開通做最后的准備。

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的“一縱”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全長192公裡,自北京朝陽站引出,途經北京市朝陽區、順義區、昌平區、懷柔區、密雲區,進入河北省承德市。京哈高鐵北京至承德段正線設計時速350公裡,開通運營后北京至沈陽運行時間將縮短至2.5小時,將形成東北地區又一進出關高鐵通道。京哈高鐵承德至沈陽段已於2018年12月29日開通。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