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江西鷹潭重拳整治軟弱渙散村黨組織

排查不留盲點 治療對症下藥

2020年12月14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昌12月13日電 (鄭少忠、洪瑜君)在江西鷹潭余江區劉家站鄉四分場新村,這裡水泥路寬敞平坦,農家小院整潔干淨。說起村裡的變化,村民劉小新豎起了大拇指:“黑惡勢力被掃除了,鄉村建設得更美了,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鷹潭市突出問題導向,在整治軟弱渙散黨組織上出重拳,夯實基層戰斗堡壘。鷹潭市委書記郭安介紹,3年來,全市100多名縣級領導帶隊“村村走到”,對照10種軟弱渙散情形,進行地毯式排查,所有基層黨組織逐一“過篩”,不留盲點、不留漏洞。

  鷹潭市委組織部門逐個“會診”后開出“四個一”(1名縣級領導聯村、1名鄉鎮領導包村、1名第一書記駐村、1個縣以上機關單位結對)藥方,將打掉黑惡勢力的15個村納入整治重點,對存在軟弱渙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的16個村黨組織進行預警。3年來,通過選優配強班子,落實“三會一課”、黨務村務公開、村級財務管理等制度,鷹潭市的基層黨組織做到了規范化、陽光化運行,有力推動了鄉村振興。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14日 第 10 版)

(責編:羅娜、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