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與北京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劉奇易煉紅與邱水平郝平會談並出席簽約儀式

2020年12月19日07:59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18日,江西省與北京大學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與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校長郝平會談,並共同見証雙方簽約。

劉奇、易煉紅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北京大學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劉奇說,北大是享譽中外、人們向往的頂尖學府,培養了一代代杰出的國家棟梁,為國家發展、民族振興、社會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江西與北大歷史淵源深厚,合作交流密切。當前,江西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感恩奮進、擔當實干,加快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希望北大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一如既往支持幫助江西革命老區發展,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等方面深化合作,積極探索創新合作辦學模式,將更多優質資源投入老區,延續未名湖與鄱陽湖的深情厚誼,書寫新時代省校合作新篇章。我們將主動做好對接服務,全力支持北大與我省開展合作,積極推動協議事項落地落實,努力讓省校合作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邱水平、郝平感謝江西省委、省政府對北大一如既往的支持,並介紹了北大改革發展總體情況和省校合作成效。他們表示,北大和江西省簽署省校戰略合作協議,對深化江西與北大的深厚友誼,推動江西高質量發展和北大“雙一流”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必將成為省校合作新的裡程碑。面向未來,希望結合江西創新驅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需求,進一步發揮北大在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優勢,強化雙方的長期戰略合作關系﹔加強校地新型研發機構建設,推動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轉化﹔充分利用北大醫學優質資源,推動醫療健康領域合作,促進醫療水平提升﹔充分發揮北大社會人文科學優勢,推動江西地方文化創新、傳承與對外交流﹔切實加強省校人才合作,支持更多北大畢業生和青年教師到江西干事創業,為江西的改革發展貢獻更多“北大力量”。

副省長孫菊生、北京大學副校長張平文分別代表雙方簽約。北京大學校領導安鈺峰、詹啟敏、葉靜漪、陳寶劍出席。

根據協議,雙方將堅持“優勢互補、戰略共贏、務求實效、共促發展、打造特色”原則,積極推動江西省資源、產業優勢與北大科研、人才優勢結合,進一步加強決策咨詢、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助力北京大學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實現互利共贏。(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