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贏 第五屆湘贛邊區域開放合作交流會舉行

2020年12月29日20:1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2月29日電 12月28日至29日,第五屆湘贛邊區域開放合作交流會在江西省蓮花縣召開。湘贛邊界的24個縣(市、區)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區域合作新路徑,聚力提升湘贛邊區域經濟整體競爭力,致力打造湘贛兩省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會議聽取了湘贛邊區域開放合作工作報告, 並圍繞湘贛邊紅色教育培訓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設性意見和建議。同時,與會各縣(市、區)本著加強湘贛邊各縣市(區)紅色資源的挖掘、開發、利用,致力構建湘贛邊紅色教育培訓聯合體,共同推動紅色教育培訓事業發展的目的,共同簽署了《湘贛邊紅色教育培訓合作框架協議》,就統籌推進培訓基地建設、聯合開展培訓課程研發、科學規劃參觀培訓線路等方面予以了明確。會上確定了第六屆湘贛邊區域開放合作交流會承辦方為萍鄉市湘東區。

近年來湘贛邊區域合作不斷深化,區域內部溝通不斷加強,交通設施日趨完善,長贛鐵路、平益(修水—平江—益陽)高速、宜井遂(宜春-井岡山-遂川)高速輔道工程等多項工程建設穩步推進。瀏陽、醴陵、上栗、萬載四大花炮主產區加強產業分工合作與技術研發,聯合制定安全規范和技術標准。

此外,民生事業共建共享,湘贛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不斷推進,萍鄉市與株洲市,瀏陽與銅鼓、萬載陸續簽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協議﹔開通醫保跨省就醫即時結報平台,實現醫療資源共享﹔萍鄉、株洲簽訂淥水(萍水)流域綜合治理協議,共建合作機制,實現生態協同治理。(時雨 李楊)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