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山瀑布雲為什麼這樣“紅”?

2020年12月30日11:49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9日,宜春明月山突然紅遍網絡,起因是明月山青雲景區內的瀑布雲奇觀,被一位導游拍下並發布在微信朋友圈,迅速被大家轉發,隨后在抖音、視頻號等各大短視頻平台傳播發酵。截至12月11日17時,明月山瀑布雲全網傳播超1億次,單條抖音視頻點贊量達104.1萬次,播放量超3000萬次,轉發評論量超10萬次。

據宜春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工作人員介紹,12月9日至11日明月山瀑布雲連續3天穩居抖音熱榜,創造了江西旅游景區抖音短視頻傳播新紀錄。明月山瀑布雲,成為全國網友圍觀、熱議的“網紅雲”。

莫以宜春遠,江山多勝游。明月山位於宜春市西南,以山奇、泉硒、禪真、農趣而著稱。宋代理學家朱熹有詩雲:“我行宜春野,四顧多奇山。”明月山擁有世界溫泉健康名鎮、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AAAAA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中國溫泉之鄉等榮譽。

明月山由12座海拔千米以上山峰組成,主峰太平峰海拔1736米,形似半圓明月,故稱明月山。明月山有高山峽谷、怪石奇崖、飛瀑流泉,風景瑰麗,是一方旅游度假勝地。每年冬春季節,明月山景區內常常出現雲海翻涌的宏偉綺麗景象,游人宛若置身仙境,心曠神怡。

明月山最美瀑布雲,美在自然奇景,更美在獨到精准的旅游營銷。近年來,宜春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因勢而變、應勢而新、順勢而為,用新思路解決新問題,用新方法催生新成效,用新格局構建新態勢,不拘一格推動景區營銷出新出彩,引來八方矚目,游客向往。

新思路,全員營銷沒有旁觀者。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樹立全員營銷意識,以傳播推介明月山優秀旅游資源、旅游文化為導向,緊跟新媒體時代發展潮流,多次組織干部職工、導游等貼近景區的一線工作人員進行新媒體傳播培訓,提高傳播熱點敏感度,尤其注重抖音、快手等短視頻傳播平台的創作使用,為明月山宣傳開拓新思路,賦予新動力,實現新突破。

新方式,網絡營銷推廣無死角。宜春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管委會立足“傳播力強、受眾面廣、關注度高”的總體要求,不斷拓展宣傳渠道,加大網絡營銷力量。該名勝區管委會廣泛吸納專業人才組建了新媒體營銷團隊,加強與抖音、今日頭條、微博等互聯網科技企業的交流和合作,採用圖文、音頻、視頻等多種形式發布營銷內容,初步形成了全方位的互聯網營銷矩陣,精心打造明月山“九朵雲”新媒體運營體系(雲表情、雲推送、雲超話、雲媒體、雲達人、雲榜單、雲直播等),有效提高了明月山知名度。

巧布局,深化媒體合作。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委員會加強營銷布局,深化了與人民日報、新華社、江西日報、江西廣播電視台等主流媒體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拓展與媒體合作的新空間。同時,用好傳統媒體、新媒體傳播渠道,發掘培育明月山營銷熱點,做到全媒體傳播、全時空營銷,讓明月山更具影響力、知名度和美譽度。(侯磊 林翊)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