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十三五”時期高速公路建設圓滿收官

銅萬高速公路宜豐聯絡線建成通車

2021年01月04日06:59  來源:江西日報
 

  2020年12月30日,銅萬高速公路宜豐聯絡線建成通車,標志著我省“十三五”時期高速公路建設圓滿收官。

  銅萬高速公路宜豐聯絡線,起於宜豐縣天寶鄉彪馬嶺村,與昌銅高速公路相接,上跨大廣高速公路,經楊林村、雙峰鄉、龍袍村,終於宜豐縣黃崗鎮,與銅萬高速公路相連。全長25.448公裡,2018年1月開工建設,總投資約25.748億元。項目的建成通車,將進一步完善我省西北部路網布局、提升路網運營效率,促進贛西北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據省高速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銅萬高速公路宜豐聯絡線項目所採用的“鋼混組合梁”施工模式,入選江西省創新驅動“5511”工程重大研發專項課題﹔在全省首次引入隧道建設安全智慧管控平台。施工中,項目辦為每個參建單位都配備了“安全管家”,通過定時巡檢,及時將相關數據錄入系統,有效提升了安全管控水平。項目建設者們還在項目全線推廣使用激光超聲波攤鋪機,通過科技手段大大提高了攤鋪、提漿效率。(記者林雍 通訊員劉紅芳)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