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區檢察院:對困難老黨員開展“雙訪雙問”活動

2021年01月07日14:5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大爺好,快要過年了,提前祝您新春快樂!”2021年1月5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檢察長帶領黨組領導班子成員走進轄區內各個社區,對困難老黨員開展“雙訪雙問”活動,讓他們感受黨組織和檢察機關的關懷和溫暖。

每到一戶黨員家中,該院領導班子成員都詳細詢問其家庭情況和身體近況,並與黨員促膝談心,了解他們生活中急需解決的困難問題,傾聽他們對檢察機關的意見和建議,希望老黨員們能繼續關心和支持青山湖檢察事業的發展。並為他們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問品和相應慰問金,把溫暖關懷送到每位老黨員的心中。此外,大家還為老黨員們准備了該院精心制作的普法宣傳冊和檢民聯系卡 ,在慰問走訪的同時積極宣傳相關法律知識,讓老黨員進一步了解檢察職能,引導他們養成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的習慣,正確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目前,該院共走訪了困難黨員6戶,送去慰問金共6000元。通過走訪慰問活動,拉近了黨組織和黨員之間的距離,給困難黨員送去了溫暖和關懷,進一步增強了困難黨員對黨組織的強烈歸屬感。同時,這也是該院踐行新時代群眾路線的具體體現,有利於進一步擴大檢察機關的影響力,有效提升群眾滿意度。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