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走訪人大代表 傾聽意見建議

2021年01月08日16: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與區人大代表的聯絡和溝通,認真聽取代表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建議,讓代表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檢察工作,推動檢察事業不斷發展進步,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檢察長率班子成員深入走訪各領域區人大代表,與代表們傾心交談。

走訪中,該院向區人大代表匯報了2020年度檢察工作開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重點介紹了在服務發展大局、強化法律監督、服務民營企業發展、落實認罪認罰從寬制度、公益訴訟職能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同時,還詢問了代表們在工作或經營領域當前的發展形勢與挑戰,共同探討今后發展方向與服務舉措。交談中,該院還向區人大代表贈送了“檢民聯系卡”、民法典宣傳手冊、自制宣傳期刊《湖檢風雲》等資料,並認真在《人大代表聯絡登記表》上記錄意見、建議,做好回復、反饋、落實工作。

據悉,2020年以來,該院積極走訪人大代表80余人,並主動邀請人大代表走進檢察機關,收集到人大代表意見、建議11條。

下一步,該院將進一步密切與人大代表的聯系,聽取意見建議,自覺接受監督,全面提升檢察機關陽光司法、公正司法水平, 為全區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檢察服務。(劉琦)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