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警旗立下錚錚誓言

江西省監獄系統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2021年01月10日08:14  來源:江西日報
 

警旗招展,警徽閃耀,誓言鏗鏘。1月8日,江西省監獄管理局舉行“向警旗宣誓”儀式,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9時30分,饒州監獄警察廣場上,來自全省14個監獄200名民警代表排成整齊的方隊,警容嚴整,靜候警旗入場。

“迎警旗!”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嘹亮雄壯的《中國人民警察警歌》響起,三名旗手高擎警旗,正步行進至廣場正中。全體民警庄嚴敬禮,向警旗表達最高的敬意。

“我宣誓: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獻身於崇高的司法行政事業,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在領誓員帶領下,全體民警高舉右臂,緊握右拳,重溫入警誓詞,字字鏗鏘,響徹全場。

不忘初心,方能更好前行。當日,參加活動的民警代表還走進饒州監獄陳列館,從一張張資料照片、一件件影像實物、一段段往昔故事中,追尋江西監獄人民警察隊伍發展的光輝歷程。

拍照、記錄、凝眉注視,活動現場,來自贛江監獄的民警吳青春被深深觸動。他表示,這個慶祝活動很有意義,今后要以誓詞為動力,以警旗為指引,投入到懲罰與改造罪犯的第一線,不負警徽,不負前人。

據介紹,全省監獄系統將廣泛開展學訓詞精神、學唱《中國人民警察警歌》、升警旗、重溫入警誓詞、入警榮退儀式、關愛幫扶警察等活動,進一步激發全省監獄人民警察的凝聚力、向心力、戰斗力,開創新時代監獄工作新局面。(記者楊靜)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