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渝水區糧食生產實現“七連豐”

2021年01月12日09:18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記者從新余市渝水區獲悉,該區2020年完成糧食播種面積78.72萬畝,完成計劃任務的100.15%,糧食總產量達3.35億公斤,比上一年增加200余萬公斤。從2014年開始,該區已連續7年糧食總產量超3.25億公斤。

去年,渝水區在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不誤農時抓好農業生產,多措並舉推進春耕備耕,優先扶持農業企業和農資經銷企業復工復產,嚴格落實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和稻谷種植獎補政策,大力推廣水稻雙季機插、測土配方施肥、綠色優質稻集成種植等技術,水稻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超過79%,有效保障了糧食穩產提質。充分利用82個社會化服務組織推行代育、代插、代烘等服務,惠及農戶7000余戶。同時,該區做優做強區域糧食品牌,將水稻訂單種植面積提升至17.8萬畝,完成輕中度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治理修復面積5.4萬余畝,完成重度污染耕地種植結構調整7480畝。(記者曹耘 通訊員宋暉)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