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普高不得跨設區市招生 嚴禁借讀和旁聽

2021年01月16日16:2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月16日電(時雨)16日,本網從江西省教育廳獲悉,為進一步規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該廳近日下發了《關於嚴格規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所有普通高中應嚴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招生計劃、范圍、標准、批次和方式同步招生,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同意,不得跨設區市招生(海航班除外)。任何學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學校錄取的學生,嚴禁普通高中學生借讀、旁聽。

對於規范自主招生,要求各設區市制定自主招生辦法,嚴格確定具有自主招生資格的學校、具體項目、招生計劃等,自主招生名額控制在當年學校招生計劃總數的5%以內(國家、省、設區市確定的普通高中特色學校可適當放寬比例),並且必須在本區域范圍內自主招生。

《通知》明確表示,為確保規范招生的政策落到實處,要求各地加強高中學籍管理,嚴格按照“江西省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電子化管理平台”錄取名單建立學籍,確保招生計劃、錄取名單、學籍注冊、實際就讀學校相一致。對違規跨區域招生的學校、教育管理部門相關責任人和單位負責人,將視情況給予嚴肅處理。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