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布2021高校專項計劃招生區域及申報條件

2021年01月18日20:1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月18日電(時雨)18日,本網從江西省教育廳獲悉,近日,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關於做好全省2021年普通高校專項計劃招生工作的通知》,對江西省2021年國家專項、地方專項、高校專項和蘇區專項等專項計劃招生工作作出安排。

國家專項

江西省國家專項計劃實施區域為24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和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

九江市:修水縣

萍鄉市:蓮花縣

贛州市:贛縣區、上猶縣、安遠縣、寧都縣、於都縣、興國縣、會昌縣、尋烏縣、石城縣、瑞金市、南康區

上饒市:廣信區、橫峰縣、余干縣、鄱陽縣

吉安市:遂川縣、萬安縣、永新縣、井岡山市、吉安縣

撫州市:樂安縣、廣昌縣

申報國家專項考生須同時具備下列3項條件:已在實施縣(市、區)完成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本人戶籍自高一開始至今均在實施縣(市、區),其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具有當地戶籍﹔本人具有戶籍所在縣(市、區)高中3年(6學期)學籍並實際就讀。

地方專項

江西省地方專項計劃實施區域為全省農村地區。

申報地方專項考生須同時具備下列2個條件:已在江西省完成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本人自高一開始至今具有江西省農村戶籍。

高校專項

江西省高校專項計劃實施區域為58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和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及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規劃縣。

九江市:修水縣、都昌縣

萍鄉市:蓮花縣、安源區、蘆溪縣

新余市:全域2個縣(區)

鷹潭市:余江區、貴溪市

贛州市:全域18個縣(市、區)

宜春市:袁州區、樟樹市

上饒市:廣信區、橫峰縣、余干縣、鄱陽縣、鉛山縣、弋陽縣、廣豐區

吉安市:全域13個縣(市、區)

撫州市:樂安縣、廣昌縣、南城縣、黎川縣、南豐縣、崇仁縣、宜黃縣、金溪縣、資溪縣

申報高校專項考生須同時具備下列3個條件:已在實施縣(市、區)完成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本人自高一開始至今具有實施縣(市、區)農村戶籍,其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具有當地農村戶籍﹔本人具有戶籍所在縣(市、區)高中3年(6學期)學籍並實際就讀。

蘇區專項

江西省蘇區專項計劃實施區域為54個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規劃縣。

萍鄉市:安源區、蓮花縣、蘆溪縣

新余市:全域2個縣(區)

鷹潭市:余江區、貴溪市

贛州市:全域18個縣(市、區)

宜春市:袁州區、樟樹市

上饒市:廣豐區、鉛山縣、廣信區、橫峰縣、弋陽縣

吉安市:全域13個縣(市、區)

撫州市:黎川縣、廣昌縣、樂安縣、宜黃縣、崇仁縣、南豐縣、南城縣、資溪縣、金溪縣

申報蘇區專項學生須同時具備下列2個條件:已在實施區域完成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本人自高一開始至今具有實施區域戶籍。

據悉,報考資格審查、招生計劃管理、招生錄取等,考生可登錄江西省教育廳官網進行查閱。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