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鄉市安源區全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2021年01月20日11:09  來源:江西日報
 

  去年以來,萍鄉市安源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區上下積極協作配合,強力推進老舊小區建設。截至目前,共整治改造60個老舊小區,改造戶數22532戶,改造棟數1124棟。

  安源區青山鎮七一、八一等老舊小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末,屬於礦區房,由於房齡過長,沒有維修服務,導致樓房水管老化、電路陳舊、牆面開裂等,給居民生活帶來影響,尤其是在雨季,問題更嚴重﹔再加上小區為職工房,面積均為60平方米左右,居民為擴充居住面積,小區私搭亂建現象普遍,嚴重擠佔公共空間,影響小區居民出行及生活安全。通過老舊小區改造,不僅整治了小區環境,消除了安全隱患,騰挪了居住空間,還道於民,切實改善了居住條件,還美化了城市環境,贏得了小區居民的一致贊譽。

  在做好老舊小區改造的同時,該區借鑒“四位一體”社區管理模式,全面加強已改造的老舊小區長效管理機制。首先將已整治改造的老舊小區納入社區管理體系中,與此同時,積極探索全面推行社區黨組織領導下的居委會、業主委員會、志願者、樓棟長的“四位一體”社區管理體制,充分發揮群策群力的作用,用集體的智慧,共同搞好老舊小區后期長效管理工作,讓每個人對新的管理模式有認同感,激發每個人對社區建設、老舊小區長效管理的主動性、積極性,參與社區改造工作。(鄧水萍 劉樹軍)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