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將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資產投資850億元

2021年01月20日15:0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月20日電(張志斌 實習生萬泓鈺)1月20日,本網從江西省交通運輸工作會上獲悉,“十三五”時期,江西綜合交通累計完成投資4481億元,是“十二五”的1.38倍,是江西交通發展史上建設投資規模最大的五年。

據介紹,截至目前,江西省公路總裡程超21萬公裡。高速公路路網密度為每百平方公裡3.7公裡,是“十二五”時期的1.2倍、全國平均水平的2.5倍。普通國道二級及以上公路比例達到92%,國省干線公路管養服務達到歷史最好水平、進入全國先進行列。在全國率先實現25戶以上自然村“村村通”和“組組通”水泥路,所有鄉鎮、建制村100%通客車和郵車,“四好農村路”示范縣、管養體制改革試點等工作居全國前列。水運發展力度空前,高等級航道裡程達到870公裡,贛江、信江基本具備三級通航條件。

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廳長王愛和表示,“十四五”時期,江西綜合交通規劃建設總投資6000億元,較“十三五”增加1519億元,增長34%,基本建成“六縱六橫”綜合運輸“大動脈”。

王愛和說,今年,江西將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資產投資850億元。將建成萍蓮高速公路項目,將完成普通國省道升級改造600公裡,養護工程1500公裡﹔將實施縣道升級改造700公裡,實施鄉道雙車道改造1500公裡,實施窄路面拓寬改造1100公裡,實施縣鄉道路面改造1700公裡﹔將打造“暢安舒美綠”美麗生態文明農村路2000公裡,完成旅游路、資源路、產業路、公益事業路、路網聯通路建設700公裡。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