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尚文:激發省屬國企科技創新活力

2021年01月28日16:2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月28日電(記者 秦海峰) 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27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江西省政協委員,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江尚文在發言時表示,江西應進一步突出企業在科技創新中的主體地位,激發自主創新的內生動力。

江尚文說,近年來,江西省屬國有企業在科技創新上呈現良好勢頭,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加強,企業抓科研成果轉移轉化氛圍日漸濃厚。但是,對照高質量發展要求還存在較大差距,創新意識還不夠強,研發投入仍然不足,自主科技創新能力有待提高,高層次人才隊伍還比較匱乏。

江尚文說,江西應引導企業依靠自身力量在自主創新上有所突破,充分調動企業家的科技創新熱情,發揮企業家在科技創新中的組織作用。構建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創新體系。重視研發前客戶需求調研,使自身技術創新符合市場需求。進一步加大力度支持企業設立自主創新專項基金,著重用於引進技術的消化吸收再創新。每年從國有資本經營收益中安排專項資金,用於鼓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等創新活動、獎勵科創先進集體和個人。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