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樂平:借助“古戲台講堂”新載體 強力推進禁毒宣傳教育

2021年01月28日12:4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借助“古戲台講堂”新載體,強力推進禁毒宣傳教育。王立斌 攝

為積極探索運用新載體、新方法開展禁毒宣傳教育活動,近期,樂平市鸕鹚鄉利用在該鄉萬西村開展“古戲台講堂”宣傳教育活動之際,借助“古戲台講堂”載體,強力推進禁毒宣傳教育。

宣傳教育活動過程中,講堂上工作人員與村民積極互動,村民踴躍參與答題活動,萬西村的活動現場充滿了濃厚的禁毒氣氛。同時,鄉工作站人員發放禁毒宣傳資料,並適時宣講禁毒法律法規與毒品預防知識。

此次活動,通過有獎問答與文藝演出相結合的方式,用通俗的語言普及禁毒法律法規,用民間的智慧講述禁毒故事,充分利用“古戲台講堂”的可視性、生動性,廣泛傳播毒品預防教育知識,大力促進和引導廣大群眾樹立了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傳效果、社會效果,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朱良華)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