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推出交通安全管理新舉措

當志願者可為駕駛証“贖”分

2021年02月02日12:36  來源:江西日報
 

“在路口完成這次文明交通志願服務,就可以為我的駕駛証抵1分,交警推出的這項便民活動,強化了我的交通安全意識。”2月1日,南昌市12123公益活動的體驗者李先生,在完成預約的文明交通志願服務后說。

參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動減分,是南昌市交管局推出的一項交通安全管理新舉措,即機動車駕駛人通過“交管12123”學法減分模塊,參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動並經審核合格的,可以減免交通違法行為記分,最高可減免6分。

“之前已經推出了學法減分活動,即在12123APP上學習交通法規,通過考試后即可減分。”南昌市交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市已有23萬余人次參加活動,8萬余人次通過學法成功減免記分。“考試通過率有點低,為進一步推進此項工作,我局近期將公益活動減分工作進一步拓展,市民可通過參加法律宣傳、義務執勤等公益活動申請減分。”

據悉,南昌市機動車駕駛人可通過互聯網學習考試平台,申請參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動減分活動。參與者提前一天申請,在規定時間內到現場參加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名機動車駕駛人都能申請參加公益活動減分。在記分周期內累積達到12分的,在最近3個記分周期內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的,均無法申請通過。 (記者蔡穎輝)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