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國咨公司:以差異化服務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2021年02月09日15:1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一封特殊的業主感謝信讓江西國咨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干部員工既興奮又激動。因為,發出這封感謝信的,是江西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感謝信說,國咨公司在“江西省國資委智慧黨建系統”項目結算審核服務過程中,本著服務好業主、服務好工程的態度,快速制定審核節點目標,快速解決結算中出現的問題,保証了項目按時、公平、公正完成,特向參與項目全體人員表示衷心感謝。這封信,也是國咨公司強化差異化服務、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又一次嘗到的甜頭。

據悉,江西省國資委智慧黨建系統項目是一個以黨建為主題,採用大量流水屏、互動觸摸屏、互動投影、VR等聲光電表現手段的高科技項目,裝修設計復雜,設備系統要求高,審核難度大。根據項目特點,國咨公司發揮自身差異化服務的能力和優勢,用出色的技術實力和優質的服務快速推進項目現場勘查、算量核價、市場詢價、異議溝通等一系列復雜而又細致的工作,在短時間內圓滿完成了任務。

作為省屬國企集團江西省咨詢投資集團的子公司,國咨公司近年來瞄准大數據、信息化變革趨勢,在開展好傳統土建、安裝造價等工程咨詢服務的同時,著力突破同質化發展瓶頸,積極拓展差異化服務,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一是細分市場,向客戶提供保姆式定制貼心服務。在醫療大健康行業、古建精裝、信息化系統等細分市場深耕細作,精准服務。吉水先賢文化園項目雕塑工藝品的定價是一大難點,國咨公司專門組建調研小組,聯合業內頂尖專家前往全國各地雕塑工藝品市場深度調研,形成詳實的數據報告,為主業節支20%以上。二是培育引進專業人才,組建專業團隊,提升服務能力。公司通過培育、引進等多種方式壯大人才隊伍,提升專業實力,目前公司員工本科以上學歷佔比90.2%,擁有各類注冊執業資格人才33人。公司還新成立了精裝修專業部門,匯聚具有造價、施工、設計等專業背景人才,員工各類職業資格持証率近60%,造價師佔比超過40%。三是瞄准行業發展前沿,向社會提供增值服務。國咨公司於2016年即組建了BIM技術服務團隊,先后為全省工程造價咨詢企業做BIM技術發展專題分享報告,赴萍鄉、新余、宜春等多地開展BIM技術推廣服務,成功打造出萍鄉市圖書館等一批精品工程和標杆工程,為業主增創經濟效益3%以上、大幅縮短工期,成為省內成功運用BIM技術的典范。(鄒愛國、王麗琴)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