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館成了打卡地

2021年02月15日08:19  來源:江西日報
 

春節期間,分宜縣文化館成為市民新的打卡地。2月14日,農歷大年初三。記者在縣文化館三樓看到,嚴興智版畫名家工作室美術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觀賞。

今年90歲的嚴興智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版畫家協會會員,這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大多取材於當地脫貧攻堅故事、美麗鄉村風貌。寬約1米、高約2米的巨幅剪紙繪彩作品《百鳥歸巢》是此場展覽的“鎮場之寶”,吸引了許多到場的人與畫同框拍照留念。

分宜縣文化館副館長張亮介紹,為慶賀牛年新春,縣文廣新旅局、縣文化館聯合舉辦版畫作品、剪紙作品和燈謎競猜等文化活動,所有活動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這在該縣尚屬首次,一經推出,就受到美術界人士及市民的廣泛好評。品藝術作品、過文化新年,文化館成了春節期間人們的打卡地。據了解,考慮到防疫工作需要,文化館實地展覽實行人員限流,以確保安全。

為辦好網上展出,縣文化館運用“分宜文旅”“分宜縣文化館”微信公眾號聯合發布,方便網民掌上點擊觀看、回看或點評。據了解,分宜縣藝術底蘊深厚,有7支專業藝術創作隊伍,美術作品頻頻進京展出。

市民喜過文化年,既是傳承,更是推廣,還是春節的一道藝術盛宴。據悉,此次活動將持續到元宵節。(黃傳庚 記者 胡光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