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愛,加班也是幸福的

2021年02月15日08:26  來源:江西日報
 

春節期間,正是萬家團圓時,位於九江市濂溪區的賽得利纖維有限公司內卻是機不停、人不歇,加班加點的229名員工,清一色家在外省,選擇就地過年。

該公司在九江投資超過100億元,建設運營了3家纖維素纖維工廠和1家水刺無紡布工廠,用工3000余人。該公司人力資源高級經理嚴登朋介紹說:“由於公司生產繁忙,多年來春節期間都沒有停過產,往年公司會盡量安排本地員工春節加班值班,以方便外省員工返鄉過年。今年情況恰恰相反,229名外省員工響應單位倡議,選擇留在九江過年。”

為了讓員工安心就地過年,2月7日,公司人事經理張靜就通過內部郵件,向全司員工發布了一個決定:加班調休有效期從兩個月延長至三個月。“過去都是本地同事幫我頂班,今年我主動提出加班,讓本地同事過個完整的春節假期。”質量部員工小劉老家是吉林,她笑著說,“濂溪區出台了‘留濂過年,補貼千元’的政策,讓我們外省員工享受到了政府的關愛。”

為了讓就地過年的員工感受到濃濃年味,公司后勤部門設計了包餃子過大年、發放守歲紅包、線上幸運抽獎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辦公和生產場所也挂滿了紅彤彤的燈籠和中國結。 (記者 劉小榮)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