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踏青賞花好時節

江西省多景區提前進入觀賞期

2021年02月24日07:24  來源:江西日報
 

冬去春來,暖陽高照,萬物復蘇。春節小長假已結束,但大街小巷年味還未退去,恰逢近日全省持續多日晴好天氣,市民紛紛外出踏青賞花。上饒婺源、梅嶺太陽谷、南昌縣鳳凰溝、吉安遂川、安義古村……漫山遍野的花蕾已競相開放,為了不辜負這美好春光,一起來赴一場與春天的約會吧!

篁嶺油菜花

即將進入觀賞期

春天最讓人期待的應屬油菜花了。每年的3、4月份正是婺源油菜花開的季節,此時行走在婺源,隨處可見金黃的梯田油菜花與白牆黛瓦的徽派民居,二者交相輝映。婺源處處是景,仿佛一幅閑逸、清幽的水墨山水畫,被海內外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同時也成為攝影愛好者們的“天堂”。

油菜花一直是篁嶺最美的一道風景,因為有高山的緣故,油菜花花期更久。據篁嶺景區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今年天氣迅速升溫,目前山下平原地區油菜花已經開了一部分,初步形成景觀,景區梯田和古村目前也進入初花期,3月初至4月中旬為最佳賞花季。景區播種的彩色油菜花,將給游客帶來不一樣的觀賞體驗。除了篁嶺,婺源油菜花規模壯觀的還有,江嶺也被稱為中國四大花海之一。

每年到賞花期,前來賞花的游客絡繹不絕,今年為了響應疫情防控相關政策,婺源篁嶺景區做好防疫工作,篁嶺景區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們已在各個重要路口與交通樞紐設立服務點,方便游客咨詢,並提供系統的換乘車服務,兩條索道一上一下,確保游客有序游覽,避免造成擁堵。同時,景區內部將全天進行不間斷消毒,保証游客安全游玩,讓前來賞花的游客有更好的體驗感。”

武寧櫻花 5萬多株競相綻放

滿樹爛漫,如雲似霞,連空氣裡都是甜甜的櫻花香……隨著氣溫升高,在武寧縣澧溪鎮北灣半島櫻花谷裡的5萬多株櫻花已競相綻放,白的、粉紅的、玫紅的櫻花漫天飛舞,吸引了各地游客前來賞花、品美食、賞春光。

據該景區負責人介紹,往年的櫻花盛開期在4月,由於今年的天氣溫度普遍較高,景區滿園的櫻花已經提前開花,當季接待的游客比往年要多,景區已經做好了提前進入觀賞高峰期的應急預案。

據悉,武寧縣澧溪鎮近年來大力打造農業產業與農旅結合的全域旅游以特色櫻花觀賞為主打,擁有沙灘、水上樂園、櫻花商業小鎮、櫻花民宿、寺院祈福等項目。該景區交通便捷,距大廣、永武、武通高速樞紐澧溪出口處隻有幾公裡(兩條公路通到項目),距離南昌、九江2小時車程,距離武漢、長沙2.5小時車程。

吉安鄉村游 推20條旅游精品線路

“疫”后花開,出游賞玩正當時。吉水縣墨潭·桃花島景區大型油菜花海,早已是金燦燦一片。春節期間,正逢景區油菜花盛開,景區每天迎來大量拍照打卡的游客。同時,人氣彩虹滑道、豪華旋轉木馬、激情沙灘車等20多種網紅游樂設施已全部開放。據景區負責人介紹,除了賞花以外,從2月12日至2月28日,景區會持續舉辦新春民俗歡樂匯,讓游客體驗熱鬧的春節盛會,感受地地道道的春節氛圍。

據悉,桃花島景區位於吉水縣城西南五公裡,風光秀麗,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已成為吉安及周邊市民休閑出游的一個旅游勝地。在這個賞花好時節,永修、遂川、烏江、萬安等多處櫻花和油菜花都到了盛開時期,打算出游的市民可提前規劃好路線,沿途欣賞不同的美景,選擇適當的交通工具出行,避免造成擁堵。

吉安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日,吉安推出“新春再出發——2021吉安美麗鄉村游”主題活動,2月20日至4月30日,吉安市推出“20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任你游”活動,整合全市特色鄉村旅游資源,重點推出20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市內外游客可參團或自駕車游覽,另在活動期間將開通3至5條線路的鄉村旅游直通車,讓更多的游客感受吉安的“紅、綠、古”旅游資源。(三 石)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