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建設面積44.43平方公裡

萍鄉超八成建成區達海綿城市標准

2021年03月01日07:27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萍鄉“水墨華府”房地產項目二期主體工程完工,按照海綿城市建設管控要求,萍鄉經開區行政監管部門立即督促建設單位召開海綿城市專項設計交底會,為該項目下一步綠化、道路、廣場透水鋪裝等工程應用海綿技術做好技術交底工作。類似的工作流程,如今在萍鄉城市建設項目中已經是常態。

  萍鄉市在2018年完成全國首批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后,及時總結試點經驗,完善海綿城市長效管控機制,攻克了技術、資金、后續管理等難題,將海綿城市建設范圍從試點區域擴大到全域。目前,萍鄉中心城區已完成海綿城市建設面積44.43平方公裡,佔城市建成區面積的85.31%。

  萍鄉市制定出台了《海綿城市建設管理規定》,將海綿城市建設目標和技術納入建設工程“兩証一書”等行政審批的必備條件,規定城市規劃區內各類建設活動必須全面落實海綿城市建設要求,把海綿技術與標准貫穿所有工程項目規劃、設計、建設、竣工驗收等全過程,對項目建設實施有效監管。在全面完成海綿城市試點區域166個項目建設目標基礎上,萍鄉市結合新城開發、海綿小鎮、小街小巷“白改黑”、老舊小區改造等項目建設,在建筑、小區、道路、公園、沿河綠道等各個領域中推廣應用海綿城市建設技術標准。近兩年來,萍鄉市中心城區新增海綿建設項目113個,新增海綿城市區域面積11.45平方公裡。 (記者朱華 通訊員梁永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