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整頓規范農資經營 為春耕護航

2021年03月02日16: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當前是種植種子、化肥等農資的銷售旺季,為確保廣大農民朋友買到放心、優質的農資,確保春耕生產順利進行,連日來,江西省全南縣農業農村局大力整頓和規范農資經營活動,做好供應和質量檢測一系列工作,為全縣春耕備耕保駕護航。

活動中,檢查人員深入全南縣城多家農資經營門店,對化肥、農藥等春耕物資進行了詳細檢查。檢查人員認真查看了農資經營戶的經營執照、農藥經營許可証、進貨及銷售台賬記錄,並對所銷售農資的包裝、標簽、產品質量進行查驗,重點對禁限用農藥進行了檢查,並向農資經營戶進行了相關法律法規、安全用藥知識及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檢查中未發現非法經營銷售假冒偽劣農資和禁用農藥的情況,農資市場經營秩序總體良好。

通過此次檢查進一步規范了全縣農資市場,切實維護了農民權益,為有效保障農產品質量安全把好了源頭關。據全南縣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陳玲介紹,下一步,該局將繼續加大執法力度,同時也提醒廣大農民朋友通過正規的渠道,到正規的商超購買合法農資。

春耕備耕工作已全面啟動,江西省全南縣各農資經營商店主動協調企業、車輛,全力保障農業春耕物資採購、儲備和供應。據不完全統計,全南縣目前已經儲備化肥362噸,農藥116噸,種子4噸,基本保証春耕生產需求。(廖桂珍 鐘琴)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