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由看山看水到休閑度假游的華麗轉身

上饒發力爭做江西旅游亮麗名片

2021年03月04日07:16  來源:江西日報
 

  在剛剛結束的春節長假期間,上饒市4A級以上旅游景區實際過閘機游客42.67萬人次,與2019年同期比較增長21.32%。春節期間,上饒市文旅業迎來開門紅,打響了2021年文旅業的“第一槍”,成為加速文旅市場復蘇回暖的“引爆點”。

  去年以來,上饒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瞄准建設國際度假游目的地加快旅游戰略轉型,以大思路大手筆打造精美大景區,以大品牌大營銷做強旅游大產業,突出龍頭引領、加快品牌創建,聚焦項目建設、補齊發展短板,爭做江西旅游的亮麗名片。

  聚焦項目建設,補齊發展短板。為了促進旅游產業大發展,該市牢牢抓住重大項目建設的牛鼻子,打造了一批標志性、引領性項目,促進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實現了由看山看水到旅游休閑度假的華麗轉身。構建城區旅游圈,圍繞在城區四周構建完整的高端旅游環線目標,加快城東文旅綜合體、十裡櫧溪、捷成夢都等項目的建設,葛仙村、三清山逍遙谷、翼天·歡樂世界、望仙谷等一批度假型景區已營業。其中,葛仙村自去年5月試運營以來,平均每月接待游客達12萬人次,迅速成長為全省旅游新熱點。

  加快品牌創建,突出龍頭引領。創特色品牌,上饒榮獲“高鐵旅游名城”榮譽稱號﹔三清山風景名勝區獲評“五洲鑽石獎·2020文旅國際年度金牌旅游目的地”﹔婺源篁嶺共享經濟領航與復興“篁嶺晒秋”案例,入選“世界旅游聯盟旅游減貧案例100”。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線路品牌,以三清山、德興、婺源、鄱陽、余干、萬年為紐帶,抓山、村、湖生態旅游帶建設﹔以上饒集中營、鉛山縣石塘鎮、橫峰縣葛源鎮閩浙贛蘇維埃舊址群、弋陽縣方志敏紀念館等紅色景點為紐帶,打造“唱支山歌給黨聽”紅色體驗游。

  聚焦營銷推廣,開拓旅游市場。按照“鞏固長三角、拓展大灣區、盯住京津冀、營銷海內外”的旅游營銷思路,採取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積極制造營銷話題,刺激旅游市場快速復蘇。抓線下營銷,成功舉辦了“百列高鐵進上饒”“百架航班進上饒”活動,開辟了新的游客市場。抓線上營銷,自主研發的上饒旅游客戶端上線運行,加大網站、客戶端、微信公眾號和短視頻推廣等渠道的網絡宣傳營銷力度。(記者祝學慶、呂玉璽)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