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對超限超載貨車開展整治

2021年03月05日18:0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5日電(時雨)大貨車、渣土車體型龐大,一旦超限、超載、超速、不按規定路線行駛,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很多市民對此深惡痛絕。5日,南昌市交警部門介紹,從即日起到4月底,將開展貨車違法超限超載整治行動,對於違法車輛,將予以嚴厲處罰。

據悉,此次整治的范圍包括超限超載30%以上﹔違法超限超載行駛公路橋梁﹔非法拼裝、改裝、注銷報廢車上路行駛﹔涉牌涉証,包括無牌無証、使用偽造或者變造號牌、使用其他車輛號牌、故意遮擋或者污損號牌﹔貨車闖禁行以及故意逃避超限超載檢查的﹔“黃牛帶車繞行”逃避檢查、跟蹤執法人員(車輛)、帶車沖卡、尋舋滋事、聚眾闖關等違法犯罪行為。

目前,交管局成立了貨車超載研判打擊工作專班,強化聯合執法,每月將交通執法部門抄告的涉嫌違法超限超載且未接受處理車輛信息納入重點車輛管控名單,依托緝查布控系統、電警抓拍等技術手段,聯合開展精准執法,及時對涉嫌違法車輛定向查處。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