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昌縣檢察院開展“送法進學校”活動

2021年03月10日15:1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活動現場。姚衛東 攝

3月9日,廣昌縣檢察院的檢察干警來到該縣赤水鎮九年一貫制學校,開展 “送法進學校”活動。

活動中,檢察干警首先組織同學們觀摩了未成年人法治宣傳展板,內容涵蓋了未成年人保護法、義務教育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法規,以及六個典型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例。

檢察干警在現場認真詳細的向同學們講解了違法與犯罪、刑事責任年齡、未成年人如何加強自我保護等知識,並著重列舉了關於校園欺凌的案例,告知同學們如何拒絕校園欺凌,共護平安校園。

緊接著,檢察干警在學校操場上與同學們開展互動環節。同學們圍著檢察干警交流普法心得,踴躍舉手向檢察干警提出有關法律問題。互動現場十分活躍,針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檢察干警都作出了詳細解答。

近年來,廣昌縣檢察院不斷加大法治進鄉村的工作力度,發揮“法治副校長”作用。該院先后有11名“法治副校長”走進赤水鎮、楊溪鄉、千善鄉等偏遠地區的鄉村學校,對3000余名師生進行普法教育,有效提升了鄉村學校師生的法律意識。(江宜如)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