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主承銷江西首單權益出資型票據成功落地

2021年03月16日15: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年3月15日,由興業銀行南昌分行主承銷的江西省首單權益出資型票據——江西省省屬國有企業資產經營(控股)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成功落地。本期中期票據票據發行人為江西省省屬國有企業資產經營(控股)有限公司,發行金額20億元,期限3年,募集資金主要用於新增和置換發行人進行參股和控股企業的股權增資款。

自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於2020年12月發布《權益出資型票據信息披露表》以來,興業銀行南昌分行借助其在債券承銷業務上的專業優勢,主動與交易商協會溝通,並在積極在省內進行推介。在了解到省國控公司有子公司增資、參股投資等資金需求后,及時向客戶推介權益出資票據,以解決發行人增資資金來源的問題。該創新產品不僅有助於發行人進一步拓寬收入來源,增強綜合實力﹔同時增強參股企業和子公司的資本實力,有助於國有資本做大做強,助力“江西國企創新改革三年行動”。

一直以來,興業銀行堅持“與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以創新為引領,實施“商行+投行”的發展戰略,利用債券“投承銷研”一體化的專業優勢,積極為全國優質客戶提供創新產品服務,滿足企業的多元化需求,本次是繼落地江西首單銀行間雙創基金債后的又一次銀行間市場創新品種的嘗試。下一步,興業銀行將繼續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協助客戶融入新發展格局,助力區域經濟和各類客戶高質量發展。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