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縱深推進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2021年03月17日07:07  來源:江西日報
 

  3月16日,江西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廳際聯席會議全體會議暨全省專項行動推進會在南昌召開。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秦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嚴管嚴控槍爆物品,是確保嚴重刑事犯罪不升級、重大活動安全順利進行的基礎保障,是提升公眾安全感和群眾滿意度、建設平安江西的必要舉措。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採取超常規的措施,推動專項行動向縱深發展,堅決鏟除槍爆違法犯罪及其滋生土壤,堅決消除影響公共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大隱患,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分析涉槍涉爆犯罪新形勢新特點,堅持以打開路、重拳出擊,始終保持對槍爆違法犯罪的強大攻勢。要以“非法槍爆物品清零”為目標,綜合採取宣傳發動、重獎激勵、集中清查、滾動摸排、重點盯控等措施,徹底收繳流散社會的非法槍爆物品。要把著眼點放在防控重大風險上,始終緊盯重點、強化鐵腕整治,全面細致做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著力從源頭上消除槍爆風險隱患。要落實工作責任,密切協作配合,推動形成黨委政府牽頭、相關部門齊抓共管、從業單位廣泛參與的工作機制,合力推動打擊整治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記者楊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