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4號線老城中心區多個區間貫通

2021年03月21日08:15  來源:江西日報
 

3月18日,隨著中鐵205#盾構機進入鋼套筒,由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承包、中鐵隧道集團三處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地鐵4號線桃苑站-繩金塔站區間實現雙線貫通。至此,南昌老城中心區的桃苑站-繩金塔站-壇子口站-丁公路南站區間全部貫通,安全順利地完成了盾構施工任務。

據悉,地鐵4號線老城區施工任務包含“兩站三區間”,即壇子口站、桃苑站、桃苑站-繩金塔站區間、繩金塔站-壇子口站區間、壇子口站-丁公路南站區間,線路全長2.93公裡。施工人員克服了諸多重難點工程和重大風險源,其中桃苑站-繩金塔站區間在復雜地質中成功穿越繩金塔美食街10余棟房屋,以及自1號線以來首次無預加固措施下穿撫河,覆土僅5米,避免涌水的重大風險和冒泡的不良社會影響﹔壇子口站-丁公路南站區間在無預加固和搬空措施下下穿鐵路二村近百棟老舊房屋,幾乎零沉降控制。(記者陳璋)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