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寧:交警街頭站崗守護白鷴

2021年03月22日15:1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3月22日上午,在江西九江市武寧縣三友轉盤古艾路方向一處路段,臨時邊停靠著兩輛交警執勤車,數名交警站圍著路邊行道樹,為一隻落單白鷴鳥“站崗”守護。

據了解,早上7點多,這隻落單白鷴從道路一側的樹上飛向對側路邊行道樹被執勤交警發現。現場民警猜測它可能受了傷,立即組織人員對其看護,並同時聯系野保部門對它進行救助,目前救助正在有序開展。

白鷴鳥,屬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多在生態環境良好的地方集群棲息,並且會在巢域范圍內活動,每日活動路線、范圍、地點相對固定。近年來,江西武寧的生態底色越擦越亮,經常能在縣城街頭樹林間見到一些珍稀鳥類出沒。當前即將進入白鷴鳥的繁殖期,這個階段的雄鳥之間會展開激烈的爭斗,從而爭奪配偶。野保站工作人員分析,來到街頭“做客”的這隻雄鳥,或是由於爭斗而落單,找到這裡來恢復體力。(熊軼銘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