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上高縣供電公司:“黨建+”鄉村志願服務助推文明城創建

2021年03月25日16:5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3月24日,國網宜春市上高供電公司蒙山片黨支部共產黨員服務隊一行7人,來到上高縣蒙山鎮肖坊村開展“創建文明城、衛生城進鄉村”志願服務活動,向村民普及科學用電、安全用電常識,並上門慰問社區困難戶和孤寡老人,受到村民們的一致好評。

活動當天,黨員服務隊們分為兩組,一組在肖坊村的祠堂邊設置安全用電宣傳點,通過發放電力安全宣傳手冊、懸挂宣傳圖片、漫畫等形式,向村民宣傳安全用電方式、節約用電、科學用電並歐普及“網上國網”APP電費繳費渠道等知識。在提高居民安全用電意識的同時,現場解答居民們的用電疑問、宣貫用電政策,提供節能咨詢。

與此同時,另一組隊員在共產黨員服務隊隊長的帶領下,走進社區困難戶和孤寡老人家中,為其布好電線,裝好插座,安裝電燈,送去供電公司的關懷。在困難戶肖老先生的家中,隊員們為老人檢查家中用電線路和設備,消除安全隱患,還為老人打掃屋內衛生,清理家中堆放的雜物,一邊打掃一邊同老人拉家常,關心他的飲食起居。

服務過程中,遇到村民反映進村道路上路燈因無人管理造成長期未亮,隊員們立即前往進行檢查,檢查發現是時間控制器故障原因后,隊員們義務協助村民們進行了更換,解決了困擾大家許久的問題,村民王大爺高興的說:“這下好了,晚上回家不怕看不到咯!”

此次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共計發放宣傳資料200余份,用戶咨詢共計30余人,解決用戶安全用電疑難問題10余條,慰問幫扶困難戶2戶,極大的增強了村民們安全用電和保護電力設施的意識。

為助推省級文明城市、衛生城市創建工作,自2021年3月以來,蒙山片黨支部共產黨員服務隊走訪黨建共建結對單位肖坊村黨支部,及時了解需求,做好督導和幫扶工作,並與肖坊村保持密切聯系,利用周末和業余時間,分批次組織黨員志願者共計61人次到各村開展入戶宣傳、“牛皮癬”清理、電表線治理、衛生大掃除等文明志願服務,在創建活動中,國網宜春市上高縣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的活躍身影已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杜章德)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