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約談南昌市政府:叫停該市准備實施的有關房地產調控措施

2021年03月26日07:07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南昌市印發並將於4月20日實施的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政策,引發了社會、媒體“放鬆調控”的解讀,部分政策不符合“三穩”要求。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專門聽取匯報,對南昌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明確整改要求。3月25日中午,受易煉紅同志委托,副省長吳浩代表省政府約談了南昌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要求南昌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堅決履行政治責任,堅決落實城市主體責任,保持房地產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加強房地產市場監管,防范化解房地產領域涉穩風險,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促進南昌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同時,要求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認真履行監控和指導責任,進一步加強對南昌市和全省其他市縣房地產市場運行情況監測監管,督促指導市縣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落實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確保全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南昌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南昌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房住不炒”的重要指示,切實履行房地產調控主體責任,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南昌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決落實約談會要求,立即抓好整改落實,撤銷即將實施的房地產有關政策措施。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