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2021年03月27日08:0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27日電 (張志斌)3月27日,據江西省衛健委通報,江西新增1例從無症狀感染者轉診為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的關聯確診病例,具體情況如下:

2021年3月20日,江西省九江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吳某,其在津巴布韋工作,3月1日由江蘇南京入境集中隔離了14天,3月15日解除集中隔離后乘火車返回九江市,16日清晨抵達九江火車站后我省立即用負壓救護車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並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即閉環轉入定點醫院觀察治療,同時迅速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排查管控﹔3月20日,吳某出現發熱等症狀,經專家組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目前吳某仍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3月25日,南昌市紅谷灘區在對九江市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吳某的密切接觸者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被集中隔離的張某某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立即轉入定點醫院觀察,整個過程均實行了閉環管理,經專家組初步診斷為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的關聯無症狀感染者。經流調顯示,張某某系安徽人,現為江蘇南京市某公司職工,3月16日來江西南昌市短暫出差辦事,張某某與九江吳某乘同一趟火車同一個車廂從南京抵達南昌﹔3月17日,南昌市接到協查通報后,第一時間找到了正要返回南京的張某某,即用專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實行閉環管理。3月17日、3月18日,張某某在隔離點先后兩次檢測核酸為陰性﹔在集中隔離的第八天(3月25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時呈陽性。經江西省疾控中心對張某某與吳某的陽性樣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發現兩份樣本的全基因組序列同源性為100%。3月26日,張某某出現發熱等症狀,經專家組分析,張某某與吳某有同車廂的密切接觸史,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高度同源,張某某從無症狀感染者轉診為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的關聯確診病例(普通型)。目前張某某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其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隔離觀察。

截至2021年3月26日24時,全省現有住院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境外輸入關聯確診病例1例。

(責編:帥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