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為開展教育整頓工作建言獻策

2021年03月29日14:4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走進來才發現,檢察機關為社會治理做了這麼多實事!希望你們以教育整頓工作為契機,認真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努力開創檢察工作新局面。”

為推動檢察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的開展,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的區人大代表、區政協委員走進該院,近距離感受檢察工作。通過面對面的真誠溝通和交流,進一步拉近與代表委員的距離,通過廣泛聽取各方建議,促進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

座談會上,該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劉文龍首先向代表委員介紹了此次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目標任務、部署要求、重大意義以及近期該院教育整頓工作的開展情況,並向代表委員征求意見和建議。

溝通交流中,代表委員充分肯定了該院檢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並結合自身履職實際,從不同角度提出了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大家一致認為,近年來,該院立足檢察職能,在普法宣傳、生態環境保護、未成年人保護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亮眼的成績。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檢察機關在服務非公經濟健康發展中的出台的切實舉措,更是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了檢察力量。來自企業的委員們還紛紛提出希望檢察機關能夠持續開展“送法進民企”活動,幫助企業健全管理制度,預防法治風險,護航民企健康發展。

下一步,該院將按照代表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開拓思路,繼續推動檢察工作創新發展,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檢察服務。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