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跨境電商布局海外倉

2021年03月30日09:23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近日從九江海關獲悉,九江綜保區內企業九江九米穗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海外倉在海關總署成功備案。公司將運營3個海外倉庫,分別為法國裡昂倉、德國漢堡倉及北美洛杉磯倉。

  海外倉,是企業設在境外的倉庫。與傳統物流模式相比,海外倉採取“單未下,貨先行”的運營模式,在目的地國就近發貨,可大大縮減運輸時間,讓企業從單純的出口商變成了出口商加零售商,在減少國外中間商環節的同時也可大幅提高企業利潤率,特別適用於“賣全球”的電商貨物,已經成為“中國制造”“走出去”的新驛站。

  作為拓展國際市場的新型外貿基礎設施,海外倉建設近年逐漸成為跨境電商競爭的焦點。為支持跨境電商B2B擴大出口,打造九江完備的跨境電商業態,九江海關成立跨境電商工作專班,多次召集相關部門和企業,研討推進“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模式”,引導九江本地企業結合自身優勢,深挖跨境政策優勢,通過跨境電商為九江外貿發展提供新空間、新動能。(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