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號”列車傳唱紅色經典(圖)

2021年04月08日19:5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D6239次井岡山號列車上,乘務人員正在為井岡山干部學院的學生們講述紅色故事《朱德的扁擔》。(丁波 攝)
D6239次井岡山號列車上,乘務人員正在為井岡山干部學院的學生們講述紅色故事《朱德的扁擔》。(丁波 攝)

人民網南昌4月8日電 “紅米飯那個南瓜湯喲咳羅咳,挖野菜那個也當糧羅咳羅咳。”4月6日,在南昌開往井岡山的D6293次“井岡山號”列車上,列車乘務人員正在車廂中為旅客傳唱紅色歌曲。

在“井岡山號”列車上值乘了12年的黨員列車長陳琳說,在旅途中,乘務員們為旅客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連續12年在列車上舉辦“井岡情”列車春晚,堅持立足本職崗位,將井岡山精神和紅色文化傳遞給每一名旅客。

“井岡山號”列車乘務人員談起紅色故事、紅色歌謠、紅色詩詞,都能如數家珍。當旅客乘上這趟紅色列車,每走過一節臥鋪車廂,都能領略和欣賞到不同紅色主題內容,列車員隨時可以向旅客介紹井岡山的紅色文化。

“今年以來,我們除了針對團體旅客及有需求的旅客進行講解,還增加了途中講解頻次。每趟出乘,集中為旅客進行一次紅色文化講解,滿足不同旅客需求。”車隊黨總支書記劉曉慧介紹道。

傳承井岡精神,傳播紅色文化,這趟肩負著服務旅客和傳承文化雙重使命的直達列車,為旅客打造了一趟獨具特色的紅色文化旅途,成為了井岡山乃至全國鐵路旅客列車一張流動的“紅色名片”。(時雨 丁波 宋媚燕)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