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工程公司一季度交上合格答卷

2021年04月10日09:5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今年以來,江咨集團黨委不斷加強江咨工程公司領導班子隊伍建設,配齊配強黨政主要領導,適當增加管理層職數,並作出加快發展全過程咨詢主業、做大咨詢事業板塊的戰略部署,推動江咨工程公司在新的歷史起點,作出新的更大成績。江咨工程公司深入學習貫徹集團黨委決策部署,新班子到位一個季度以來,團結帶領全體干部職工共繪藍圖、齊抓主業、勇拓新局。一季度收入、利潤、新簽合同額等主要經濟指標均實現同比倍增目標,各項事業發展勢頭喜人。

強黨建 打造特色鮮明戰斗堡壘

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公司新領導班子牢牢把黨的建設擺在首位,一手抓經營工作謀劃落實,一手抓黨的建設固本強基,力求雙促進、兩不誤。支部第一時間組織改選,實現黨員領導班子雙向進入、交叉任職。第一時間謀劃全年工作要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三學三強”支部品牌創建方案。第一時間開展黨員年度承諾踐諾活動,結合主崗主責,在目標任務、學習提高、廉潔從業等方面作出承諾,並帶動所有干部職工承諾踐諾。第一時間創新開設“江咨大講堂”暨“我與江咨共成長”黨建沙龍,結合研發小組和研發課題,推動青年技術骨干不斷增強自我學習、自我提升能力,打造青年技術骨干成長交流的嶄新平台。

繪藍圖 統籌謀劃三年倍增目標

在集團戰略牽引下,新的領導班子如何帶領公司一步步駛向勝利彼岸,江咨工程公司積極思考實現戰略的目標、路徑、舉措等核心問題。在深入總結公司成立發展以來的成績經驗基礎上,領導班子帶領廣大中層干部及核心技術骨干聚焦“做什麼、怎麼做、做到什麼份上”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提出堅定不移做大咨詢評估、工程管理、PPP咨詢主業,積極拓展培育規劃咨詢和管理咨詢等新業態,最終實現全產業鏈協同發展的主業發展格局。未來三年第一年打基礎,第二年上台階,第三年大跨越,率先實現三年倍增目標。在公司年度工作會上,黨政主要領導系統闡述了三年倍增計劃的具體目標、實現路徑和保障措施。

抓重點 實施百日營銷推介活動

新班子充分認識到公司成立時間不長、市場培育不足、品牌認知度不高、核心競爭力不強等現實問題,根子問題還是規模不大、發展不夠充分。要解決這一主要矛盾,關鍵是要扑下身子抓市場、聚精會神做業務,抓項目、做項目無疑成為一把解決問題的“金鑰匙”。新班子敏銳抓住問題“牛鼻子”,頂層設計“沉到縣區、捕抓項目、宣傳企業”構想,提出2021年“百日營銷推介活動”方案,五名班子成員以上率下,分別帶領五支小分隊,在今年3-4月,6-7月,9-10月,用100天左右時間深入到全省各市縣、省直有關單位進行“拉網式”的系統營銷﹔通過重點客戶“點”上走訪,帶動市縣區“面”的聯動,取得階段性成效。目前,五個營銷小分隊拜訪了全省100余家客戶單位,獲得有效潛在項目信息70余項,一批跟蹤項目轉化為新簽合同,打響了年度營銷推介活動的“第一槍”。

聚人心 凝聚干事創業濃厚氛圍

公司新班子狠抓求真務實作風建設,堅持以上率下,強調擔當作為,注重團結協作,狠抓人文關懷。大事難事堅持領導班子帶頭,不當看客,不坐搖椅,年度目標任務自我加壓,真正做到層層分解,年度重點工作班子既是指揮員又是戰斗員。黨政班子合理分工,健全完善議事規則,做到重要決策會前有商量,專項工作事前有通氣,突發應急事件原則底線鮮明,相互補台、相互支持。班子對廣大干部職工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對工作和紀律要求嚴格,廣泛開展迎新春茶話會、駐外人員座談、春節送溫暖、干部及技術骨干家訪等活動,暢通了駐外人員參與公司重大活動的渠道,黨政主要領導做到所有部門調研全覆蓋、所有核心技術骨干談心全覆蓋、班子成員之間談心談話全覆蓋。(姚愛民)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