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尋革命先輩先烈事跡中感悟初心使命 以實干實績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江西省政府黨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活動

易煉紅主持並講話

2021年04月11日08:12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0日,省政府黨組利用周末時間赴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活動,接受革命教育,重溫入黨誓詞,集中學習研討。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易煉紅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在追尋革命先輩先烈事跡中感悟初心使命,推動省政府黨組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引領帶動全省政府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講政治、踐忠誠、抓落實,切實把革命精神傳承好、把時代使命擔當好,以實干實績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庄嚴肅穆的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序廳內,“石破天驚”的雕塑象征著中國共產黨人不畏艱險,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在雕塑前,面對鮮紅的黨旗,易煉紅右手握拳、字字鏗鏘,帶領省政府黨組及領導班子成員重溫入黨誓詞,以對黨忠誠的錚錚誓言,進一步堅定賡續革命精神血脈、勇擔時代使命的信念決心。隨后,大家參觀了紀念館,細心聆聽講解,駐足在一件件歷史文物和珍貴圖片前,重溫那段血與火的光輝歷史,接受黨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

  易煉紅在主持集中學習時指出,1927年8月1日,南昌城頭一聲槍響,拉開了我們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大幕。南昌起義不僅創建了新型的人民軍隊,而且形成了偉大的八一精神,這是我們黨和人民軍隊不斷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奪取一個又一個新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和寶貴精神財富,是中國共產黨人紅色基因和精神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的偉大意義,大力傳承和弘揚偉大的八一精神、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從百年黨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從紅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力量,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易煉紅強調,弘揚八一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要以信念之光照亮奮斗之路,從偉大的八一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補足精神之鈣、把牢思想之舵、高揚信仰之旗,一心信黨、一心向黨、一心為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確保宗旨不移、傳統不丟、本色不褪。要以忠誠之心鑄牢黨性之魂,繼承和發揚共產黨人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質,緊跟黨的核心,學好黨的理論,執行黨的決定,把忠誠刻在心間、融入血脈、踐於行動,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務實之為展現擔當之勇,聚焦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點目標、重要工作、重大任務,勇挑發展“千鈞擔”,敢闖改革“深水區”,筑牢安全“壓艙石”,切實摸清“底子”、找准“路子”、開對“方子”,加快把江西打造成為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要以為民之情譜寫奉獻之歌,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百姓心為心,牢牢植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切實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律己之嚴力行風正之范,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切實加強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正風肅紀、鐵腕治腐,完善制度、注重長效,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在全省政府系統營造更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實干實績告慰先輩先烈、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省政府黨組及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活動。秦義、胡強、陳小平作了發言。(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