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縣彭高鎮:“好人文化” 形成文明鄉風

2021年04月12日10:56  來源:江西日報
 

  風和日麗,春意融融。走進上栗縣彭高鎮東山村,滿目青翠的人居環境、清新扑鼻的甜美空氣讓人心曠神怡。很難想象這個毫不起眼的小村庄,竟然先后涌現出“溫暖爺爺”李丙味、鄉村醫生胡世國夫婦3名“中國好人”。

  “這是我們持續以好人文化助推鄉風文明的必然結果。”據彭高鎮有關同志介紹,為了培育文明鄉風,為經濟社會發展創優環境,彭高鎮堅持以9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為陣地,採取定期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鄉賢好人、道德模范等“領頭雁”,以“屋場貼心會”方式開展主題宣講方式,持續放大“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的引導功效,2018年以來,該鎮以1270余場“屋場貼心會”開展宣講,累計帶動1.2萬人次參與志願服務活動,並涌現出4名“中國好人”、5名“江西好人”。(邱 順 曾繁禧)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