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縣福田鎮:專項清河行動守護一泓清水

2021年04月12日10:56  來源:江西日報
 

  “前幾天就看到有挖掘機在這作業,原以為又要建廠了,過來一看原來在清河,政府這事干得漂亮……”日前,上栗縣福田鎮組織10余台設備及40余名工人,對轄區內6公裡河域開展清淤、除草等工作。河道中火熱的施工場景,讓周邊群眾連連點贊。

  近年來,福田鎮全面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持續打出清河護水“組合拳”,傾力繪就“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生態畫卷。在投入1560萬元建成污水處理廠、推進福田河及其6條支河均明確專門的“河長”,以分區、分段、定點、定人的“四定”方式,安排專人對責任區域進行管理。該鎮還全面規范畜禽養殖禁養區管理,持續整治河道投肥養殖、魚塘尾水直排等行為,快速推進以長塘為代表的“一河兩道”景觀工程,形成“愛水護水人人參與、綠色家園人人共享”的濃厚氛圍。(潘靜靜 湯聰豪)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