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與上海在滬舉行合作交流座談會

李強劉奇講話 易煉紅龔正分別介紹情況

2021年04月13日07:19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2日,江西省黨政代表團來到上海學習考察。當日,江西與上海在滬舉行合作交流座談會,共商兩地合作發展大計。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江西省省長易煉紅、上海市市長龔正分別介紹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贛滬領導施小琳、吳忠瓊、胡世忠、吳浩、陳俊卿,董雲虎、於紹良、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徐澤洲、彭沉雷出席。

  李強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對江西省長期以來給予上海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江西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經濟發展持續加速,特色新動能厚積成勢,主動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全力落實“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各項工作呈現出生機勃勃的景象。江西同志奮發有為、敢想敢拼的作風值得上海認真學習借鑒。

  李強指出,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打好浦東這張“王牌”,在新起點上推動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著力強化“四大功能”,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探索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特征、彰顯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超大城市治理之路。上海與江西都傳承著紅色基因、流淌著紅色血脈,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更好弘揚紅色文化、講好紅色故事,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強化供需對接,在促進產業發展上深化合作,在暢通經濟循環上加強協同,攜手推動滬贛合作再上新台階,為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劉奇對上海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給予江西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上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綜合實力大幅提升,改革開放扎實推進,科創中心加速建設,城市治理亮點紛呈,人民生活持續改善,各項工作創造了新奇跡、展現了新氣象。上海是江西名副其實的好榜樣、好標杆,我們對上海高質量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感到由衷敬佩。

  劉奇指出,上海是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龍頭,江西是長三角的重要腹地,兩地合作具有共贏發展的好基礎、好前景。希望上海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切實深化與江西的合作交流,強化國家戰略協同、產業發展協作、科技創新共建共享、旅游和農產品產銷對接,共同落實好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重要要求,積極支持江西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鼓勵和引導航空制造、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戰略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有序向江西轉移,共同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攜手推動贛滬合作高質量發展。

  當日,江西省黨政代表團考察了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制造公司、拼多多、商湯科技公司、上藥信誼藥廠公司。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