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百年黨史 凝聚奮進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江西省委宣講團在省建材集團宣講側記

2021年04月13日07:26  來源:江西日報
 

4月7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省建材集團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教學科研部黨史教研中心主任、教授陳勝華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以“現場+視頻會議”形式舉行,500余人聆聽了宣講報告。大家一致認為,這是一堂生動的黨課,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讓人受益匪淺,紛紛表示要通過學習百年黨史,凝聚奮進力量,以實際行動為企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我們黨近百年來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進行的一切斗爭、作出的一切犧牲,都是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復興。正是由於始終堅守這個初心和使命,我們黨才能在極端困境中發展壯大,才能在瀕臨絕境中突出重圍,才能在困頓逆境中毅然奮起。”在兩個小時的宣講中,陳勝華緊緊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准確地講解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學習方法、重點任務,以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要求。報告結束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更加堅定了我們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的信心。”江西萬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周帆表示,要大力弘揚革命斗爭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多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努力為公司生產經營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省建材集團經營管理部干事朱江峰表示,聆聽報告讓他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使命和擔當。他將認真學習黨的歷史,常懷感恩之心,堅定報國之志。(記者 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