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實穩妥有力有序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尹建業在宜春市調研

2021年04月14日07:18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3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尹建業在宜春市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進工作,並召集萍鄉、新余、宜春三地相關同志及省級駐點指導組組長,就扎實做好查糾整改環節重點工作進行調研座談。

  在袁州區公安分局彬江派出所、袁州區法院、市檢察院、市公安局等單位,尹建業聽取問題線索辦理、頑瘴痼疾整治、開門納諫等情況匯報,詳細了解學習教育開展情況,與干警們面對面交流,現場檢驗學習效果。他還專程來到第八駐點指導組駐地,看望慰問全體組員,要求大家把准工作定位,勇於攻堅克難,以高水平指導助推教育整頓高質量推進。

  尹建業在調研座談時指出,查糾整改環節任務繁重而復雜,各地各單位要堅決克服鬆勁心態和過關思想,以更強決心、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扎實穩妥、有力有序推進教育整頓。要著力抓好自查自糾,深化思想發動,強化政策指引,講求工作方法,把嚴管和厚愛有機結合起來,確保自查報告表全員填寫、如實填報、應交盡交、不漏一人。要著力抓好組織查處,拓寬線索來源,深挖和掌握違紀違法線索﹔充實專班力量,對問題線索逐一梳理﹔堅決落實“自查從寬、被查從嚴”,達到懲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著力抓好專項整治,運用各種方法開展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排存在的“六大頑瘴痼疾”情況﹔結合實際制定整治方案,列出問題清單,對症下藥﹔加強調查研究,注重制度集成,推動實現源頭治理、綜合治理、系統治理。要著力抓好統籌推進,加強組織領導、壓實責任,堅持開門整頓、群眾參與,把推進教育整頓與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確保查糾整改工作扎實推進、取得實效。 (記者楊靜)

(責編:邱燁、羅娜)